君子如兰

[诟病]爱你是本能(序)

#阅读体(这本小说真的好看,没看过的宝贝真的可以试试,相信我,是甜的!坚持下去,你就知道有多甜!)


#时间是781和李风在台下看着纪望领奖


#不确定会不会逆cp,想看781小公主做到受不了,一边哭一边喊哥哥~但是纪望可能舍不得小公主哭?有想法评论区见♥


#不确定会不会弃坑,慎入(虽然这个圈本来就很冷,到最后不会没有人看吧😰😰)


#我可能会周更,月更,年更,但是日更可能有点困难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祁薄言痴迷的注视着舞台,他和李风说,哥哥的样子变了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“变得……都和我身边的人不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祁薄言松开身旁“纪望”的手,他想要用手指描摹出光的轮廓,却突然感觉一阵眩晕,再睁眼,已经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,如果不是确定祁天还在医院躺着,他都要以为自己又被祁天关起来了,刚刚的舞台已经不见了,原先台上的人依旧离他很远,李风还在,甚至今天颁奖典礼的所有观众都还在,可是还有谁有这么大的本事,凭空绑架这么多的人,而且大多是当红明星?他的右手边空空荡荡,似乎是凭空消失了一个人,连带着他的心也空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纪望没事,他才放心去观察周围的环境,这是在一栋别墅里,却没又与一般的别墅不同,客厅很大,至少能容纳一千人,没有墙角,整个墙面都呈圆弧形,好几个书柜都紧贴着墙,很高,就快要到天花板了(虽然这个别墅可能没有天花板)。如果从外面看,整个建筑就是一个半球形,而且球顶还反光,因为球顶是一整面镜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晚上看星星一定很漂亮,哥哥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习惯性的抬起右手,想去牵纪望的手,这才想起来,真的纪望,早就不要他了。他的光依旧那么耀眼,自己却把他弄丢了。如果他知道自己还是个疯子,他肯定再也不想见到自己了,不行,不行!绝对不行!现在不能让他看见我,哥哥,你再等等我吧,等我好了,我一定一定会去找你的。求求你了,再等等我。

       在祁薄言陷在自己的情绪里时,周围的人已经慢慢苏醒了,空间渐渐变得热闹起来祁薄言成功的隐藏在了人群里。

       纪望本来站在舞台上,离众人就有点距离,突然来到这个地方,灯光没有了,麦克风也不见了,顿时有些不知所措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望——”不远处传来一声大喊,纪望转过身去,果然看见朝他走过来的宋格和他的女朋友夏月。

       纪望:“你怎么在这里?你知道这是哪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宋格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到了这个鬼地方,我刚刚还在家里陪女朋友看电影了,突然一下就莫名其妙到了这里——祁薄言呢?你今天怎么舍得一个人出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纪望一愣,面上不显,心却密密麻麻的疼起来,“你怎么认识他的?”顿了一下又说:“他早就离开我了,我找不到他了。”

     宋格:“你怎么了?不是你自己和我说他是你的爱人嘛?浮华的娱乐圈还是向你下手了吗?你这样可不行啊!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这么轻浮的人啊,你可不要学那些人一样,仗着有钱了,就三妻四妾了啊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纪望在宋格越说越激动之前及时制止了他:“我和他都分开两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宋格接受这个信息,思绪就被不知道哪里传来的声音打断了,“大家好,我是lil系统的管理员,我叫悦,欢迎大家来到我的阅读空间,在这里,是邀请你们可以耐心观看阅读你们的过去和未来,希望能带给你们帮助。这里汇集了三个时间线,你们现在所在的空间是处于第三时间,完全独立于你们所在的时间,宋格,任燃,红姐,小旭,祁薄言的医生,方盛云…………是位于第二时间,即相对于其他人来说的未来(全文完)。纪望,祁薄言,李风…………是位于第一时间,即过去(四年前纪望获得最佳新人奖)。你们衣食住所需要的一切,本空间都可以提供,但是只有看完这本书,你们才可以离开。现在位于第二时间的与此书无关的人有30s的时间可以自行选择留下或离开,但离开后你们对这里的记忆将会被清楚,时间也会暂停,直到此书阅读完毕。开始计时。”

       悦说了这么大一段话,纪望只记住了祁薄言三个字:他也在这里吗?那为什么不来找我?还是他已经有其他人了,omega?beta?还是,alpha?他那么漂亮,谁又会不喜欢呢?他甚至不敢回头去人群中找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,你没有选择权,无法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有人离开,唯一两个选择离开的,却被空间驳回,纪望回头望去,就看见刚刚还在他脑海里的人,就站在人群中,还是那么漂亮,骄傲,除了脸色有点苍白,瘦了,似乎和两年前没有区别,如果没有那个一边拍着祁薄言的背,一边和他说话的男人在,他大概会以为自己又回到了那个酒吧,他对那个美丽的omega一见钟情的晚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祁薄言想要离开,他现在只想快点回去治病,然后早点回到哥哥的身边,那个婚约也要早点解决,他才不信时间暂停的鬼话,如果哥哥等得太久,不想等了,他又该怎么办?谁知道这个破系统居然拦着他不准走,连李风也一起被拦下了,一本书和他们会有什么关系,我只想和哥哥有关系,要不把这砸了吧…………李风看着祁薄言的表情,怕他一时怒起把这砸了,又怕他病情恶化,只好伸手拍着他的被,帮他缓解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“祁爷,不要急,她既然拦着我们,说明这本书和我们是有关系的,难道你不想知道未来你和纪望怎么样了吗?我们就先呆在这里看看情况再做打算吧。”没有办法,除了这样,别无选择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请各位找到自己的位置做好,阅读即将开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听你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违反空间规定,将会有相应的惩罚,你最害怕的事情将会有80%的概率发生在你们的时间线。”

       谁也不敢拿自己去冒险,只好乖乖去找自己的位置了,纪望是第一个找到自己的位置的,他原本就在最前头,位置又在第一排,一眼就可以看到,但他没有想到祁薄言的位置会在自己的左边,一时心情有些复杂,纠结了一会,还是过去坐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祁薄言本来就懒,这么多位置,谁知道要找到时候,他就带着李风等在旁边,大家找完了不就知道自己的位置了?等到最后纪望旁边的和旁边的后面被空出来时,他终于察觉到不对劲了,离得这么近,如果突然发病被哥哥看见,他肯定会离开我的,毕竟没有人受得了,他们口口声声说着喜欢,最后还不是会怕自己,然后离开,纪望也会离开吧。不行,不可以,他如果敢走,我就……

       看着祁薄言没有反应,李风只好把他拉过去坐好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人员已就位,开始阅读。”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5)

热度(472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